DaisyM

只要我们在一起,沙漠也能变成大海💜

/DaisyM

*一失足成十年“恨”,竹马竹马之间的极限推拉

*ooc,迷你甜饼,请勿上升

*尝试写一下糖锡,放完立马跑kkk~

  

01

报应

这都是报应

在年少无知的时候,闵玧其曾经十分缺心眼地,把某对小情侣在小区公园沙地上画的那颗爱心踩住,还欠欠地左右摩擦摩擦。

站在旁边目观了全程的郑号锡无语地眯起眼。

“爱情就是要糟蹋才有意思。”闵玧其笑得极其灿烂。

但现在,他笑不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是哪个混蛋干的!”闵玧其看着自己精心布置的告白现场被不知道是哪个混蛋弄得一团乱,心塞程度简直无与伦比。

郑号锡在一旁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后移开视线,一开口就是老阴阳人了,“多有意思啊,这被无情糟蹋的爱情。”

闵玧其把脸埋进掌心,缓缓蹲了下来。

报应,

这绝对是报应。

  

02

这是闵玧其第不知道多少次表白失败了。

要说他表白的对象是谁。

只要去问认识他的人就能知道,那肯定是郑号锡。

竹马竹马加灵魂伴侣,光是这两层关系就决定了他们之间的感情注定是要走向爱情的。

闵玧其喜欢郑号锡,从高中就开始了,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导火索,见se起意罢。

他去郑号锡家找他玩的时候无意撞见了正在房间里换衣服的郑号锡。心跳漏了一拍后狂跳,他眼睛紧盯着郑号锡后背的脊骨和劲瘦的腰身移不开。眼神仿佛是要从上面咬下一块肉,才能止住心底那像被火燎的难受。

郑号锡听到开门声,套好卫衣转身,闵玧其已经收敛好眼神,换上了自然的表情跟他打招呼。

可那瞬间燃起的小火苗引爆感情的速度快到让闵玧其措手不及,火势更是随着时间越来越猛,毫无减弱的趋势。

那天回家后,闵玧其躺在床上,脑袋里全是郑号锡的各种模样。几乎没怎么挣扎纠结和苦恼,闵玧其得出了一个结论,自己喜欢上郑号锡了。

闵玧其是个行动派,既然确定了自己的心意,那就要立马付诸行动。他开始追求郑号锡,直球式向他表达自己的心意。

但都无一例外地,每一次都没有成功。

  

03

郑号锡喜欢闵玧其,从初中开始,或许是在更早的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了,只不过在初中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这种感情是叫喜欢。

不过喜欢归喜欢,郑号锡从没想过,也不想要跟闵玧其在一起。

还能为什么。

作为一起长大的竹马,他比谁都要清楚闵玧其是个什么样的人。

闵玧其在公园“践踏”爱情的样子,郑号锡还记得一清二楚。

闵玧其不相信爱情能长久,更不会在谈恋爱时交付整颗心给对方。对闵玧其来说,爱情只不过是一种来得快去得也快的生活调剂品。在初中的时候,闵玧其就已经谈了好几段,但郑号锡就没见过闵玧其认真对待哪一段的。

所以,当闵玧其不知道吃错了什么突然开始追自己,还一脸真挚地跟自己表白的时候,郑号锡是没有当真的。

闵玧其第一次表白的时候,郑号锡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伸手摸了摸闵玧其的额头。在确定他不是烧坏脑子后,郑号锡拒绝了闵玧其。

“为什么?”闵玧其不解。

“没有为什么,我就是不想跟你谈恋爱。”郑号锡一脸淡然,“所以你现在是要带着受伤的心灵跟我老死不相往来,还是恢复正常跟我继续当朋友?”

“我本来就很正常好吗。”闵玧其嘀咕了一句,一秒都没有犹豫地做出了选择,“我才不要跟你老死不相往来,但我还会继续跟你表白的,追到你答应为止。”

郑号锡顿时头疼,他忘了闵玧其那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倔脾气。

可要他答应闵玧其吧,他肯定是不愿意的,他是喜欢闵玧其,也的确喜欢得比闵玧其喜欢他更早,可是他不想成为闵玧其的众多前任之一。

早在意识到自己喜欢闵玧其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不想跟闵玧其在一起,并不是什么‘害怕失去所以只想卑微地以朋友身份陪着喜欢的人一辈子’这样的原因,他只是太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相比起闵玧其追求的那种轰轰烈烈的天雷勾地火般的爱情,他更想要细水长流的、长久到一辈子的、互相非对方不可的真爱。

闵玧其能给他的,只会是一辈子的友情。至于爱情,郑号锡从来都没有对闵玧其抱有过希望。

自己也不是非闵玧其不可,以后总会遇到能跟自己谈一场细水长流的恋爱的人的,郑号锡心想。

要是以后遇不到也没关系,宁缺毋滥,自己一个也挺好。

现在唯一让他心烦的,就是闵玧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放弃的三天两头的无厘头告白。

  

04

从高中开始到现在他们大学毕业了,闵玧其策划了上百次表白,什么样的都有,五花八门、稀奇古怪、一本正经……

刚开始郑号锡还会认真地拒绝,到后面烦了,闵玧其前脚刚布置完告白场地,郑号锡后脚就让他们共同的朋友偷偷去破坏了。

“玧其,你能不能消停点,我真的不想再陪你这样玩下去了。”郑号锡眉头紧皱,一脸不悦。

他明天有个很重要的会议,今晚本来预计要通宵改报告了,结果闵玧其一个电话打过来,跟他说自己出车祸了。等他火急火燎地赶过去,发现闵玧其一手抱着花一手拿着戒指,在他面前单膝下跪开始表白。

这次是没有布置什么花里胡哨的表白现场了,但郑号锡依旧被气到头疼,太阳穴突突地直跳。

“你再这样,我们真的可以连朋友都不用做了。”

郑号锡说完后,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闵玧其愣在原地。

“我从来都没有在跟你玩啊,我是认真地在跟你表白的。”闵玧其满是委屈的话语郑号锡一个字也没听见。

  

05

闵玧其这次真的消停了好久,也好久没有联系郑号锡了。

久到郑号锡以为闵玧其人间蒸发了。

等他忙完了这个季度的收尾工作后,才后知后觉闵玧其已经好久没来烦他了。

郑号锡看着他们的聊天页面,心想,这绝对不正常。闵玧其肯定又在作妖。

「一起吃饭不?」

闵玧其看着郑号锡头像右上角那时隔一个月才重新出现的小红点,气得咬紧了后槽牙。

「一个月了,过了整整一个月了你才给我发五个字!」

郑号锡光是看着这条回复都能想象得到闵玧其的表情。

「所以吃不吃?」

他嘴角微微弯起,又发了一条回去,接着连一秒都不用,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吃。」

闵·生气闹别扭但好哄·玧其此刻得意得飞起,看看,这世界上也就只有我才能经得起郑号锡这么无情的冷落了,多完美的男友人选。

  

06

“你最近在忙什么?”吃饭的时候郑号锡难得地关心了一下闵玧其。

闵玧其轻哼了一声,“在尝爱情的苦。”他傲娇地微微撇过头,留一个说着“被冷落的我正在闹别扭”的侧脸给郑号锡。

郑号锡抬眼看过去,露出似笑非笑的眼神,“所以呢,尝过之后决定要放弃了吗?”

闵玧其立马瞪了他一眼,“你倒是想得美。不就嫌我烦嘛,我想过了,大不了以后表白不那么频繁,也绝对不会打扰你的工作,等你什么时候有空也有心情了,我再跟你表白。”

郑号锡微怔,但很快又调整好表情,给了闵玧其一个无语的眼神,“我发现你这倔脾气是真的厉害,这都几年了,还没消停。”

闵玧其认真地对上他的视线毫不闪躲,“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把我的心意当真,也从来不相信我对你的感情是认真的?”

郑号锡静静看了他好几秒,移开目光笑了笑,“你觉得我可能相信吗?我可是从小看着你怎么‘糟蹋’爱情长大的,不信才是正常的好不好。”

这话一下子戳中了闵玧其的要害,他瞬间无法反驳,声音也低了几个度,“那都是以前的事了,都过多久了,而且以前我不是年轻不懂事嘛……”

“我跟你的感情观不同,我这辈子只想谈一场恋爱,我不想把这唯一的一次恋爱给你糟蹋了。”郑号锡表情真挚,“所以玧其,我是很认真地在劝你放弃。这么多年过来,我再蠢也知道你是真的喜欢我,但你也不是非我不可不是吗?”

闵玧其下意识着急反驳,“你怎么知道我”

“闵玧其,”郑号锡打断他,“我没有在否定或是贬低你的喜欢,只是关于这一点,我希望你真的想清楚了再开口。”

  

07

在那次真挚的谈话后,闵玧其似乎真的开始在认真思考他对郑号锡的感情了。他没有再继续大张旗鼓地追求郑号锡,而是跟郑号锡保持着好兄弟之间应有的距离和分寸。

这让郑号锡的日子明显可见地变得舒心了不少。

不用再时刻提防着闵玧其脑洞大开的花式表白,能安心地跟他自然相处,郑号锡面对闵玧其的时候嘴角都上扬了好几厘米。

可开心的日子连一个月都不到,就又被闵玧其打破了。

“郑号锡,我想清楚了,我是真的非你不可,如果对象是你,我有信心可以跟你谈一辈子的恋爱。”

闵玧其在郑号锡吃饭的时候突然跑过来,一把按住他握着勺子的手,深情地看着嘴里塞满炒饭、两边腮帮子鼓鼓的郑号锡,劈头盖脸地就开始表决心。

郑号锡:“……”

  

08

不用想都知道,郑号锡这次也没有答应他。

但闵玧其经过这次告白之后却突然很肯定,郑号锡十分喜欢他,而且是非他不可的程度。

他俩共同的朋友来问郑号锡这是不是真的。

对此,郑号锡眯起眼盯着他们,“能问我这种问题,你们的脑袋是跟闵玧其一样秀逗了吗?”

“那他跟我们说的时候语气怎么这么确定?”朋友还是有些不死心地想从郑号锡表情里找出点破绽。

郑号锡更加无语了,“这个问题你们不是应该去问他吗?我怎么知道。他那天表白完,我就跟他说了一句‘滚远点,没完没了了是吧。’其他的一个字都没多说,连剩下的饭都没吃完就起身走了。”

对此,当事人闵玧其表示,郑号锡在说那句话的时候,嘴角是带着微笑的。

“我看见了,我真的看见了,虽然不明显,不仔细看也看不太出来,但他是笑着让我滚的。”

朋友们:“………哦。”

  

09

闵玧其生病了,病得有些严重。

刚开始以为只是小感冒就没理它,结果几天了还不见好,反而整个身体感觉更加沉重了,全身肌肉动一下都疼,脑袋也昏昏沉沉的,去医院看医生才知道是得了流感。闵玧其打了吊针拿着医生开的药,刚走出医院大门,就看到郑号锡的车停在停车场正对着门口的位置。

郑号锡看到闵玧其出来,下车皱着眉头走了过去,接过他手里的药搀扶着他上车,忍不住开口唠叨,“都叫你早点过来看医生,你非说是小感冒两天就好。”

闵玧其戴着口罩,眼睛笑得弯起来,一开口嗓音沙哑得厉害,“你怎么过来了?”

“我不过来谁过来?”郑号锡没好气地说,“我请了三天的年假,你那边我也让你同事帮你多请了几天,你给我乖乖地待在家里吃药养病。”

被“凶”了的闵玧其心里瞬间暖烘烘的,心头涌上一股甜蜜情愫,口罩遮挡下的嘴角带着压不住的灿烂笑容。

他轻轻“嗯”了一声答应,闭上眼往后靠着休息,感受着属于郑号锡的气息慢慢靠近,然后帮他扯出安全带扣上。

鼻子被塞住,但仍能隐隐约约闻到郑号锡身上飘来的香水味,闵玧其偷偷用力多嗅了两下,仿佛那是什么能治病的药香。

郑号锡帮他扣好安全带后,又伸手摸了摸他额头,还是有些烧。

看着闵玧其额头的虚汗,郑号锡的眉心紧绷得更厉害了。

回到闵玧其家里,郑号锡盯着他喝完粥吃了药之后,帮他用热水擦了身体,又拿多了一床被子给他盖好。

“你去休息吧,不用管我,我又开始犯困了,估计要睡到明天早上才醒。”闵玧其忍着难受对郑号锡笑了笑。

“嗯,我知道了,你睡吧。我去洗个澡也休息了。”郑号锡摸了摸他额头探温,起身准备出去。

“对了,你很久没来了,被子和枕头落了尘,我上周末洗了拿去晒,收到客房的衣柜上面了。”闵玧其说道。

郑号锡愣了愣,“嗯,我待会拿下来就好,你别管,赶紧睡。”

闵玧其点点头,疲惫地合上了眼,很快便睡着了。

郑号锡洗完澡出来,睡觉前又进来闵玧其的房间看了看他。

走到床边蹲下,郑号锡伸手轻轻抚上闵玧其的脸颊,还是有点热。

他收回手,也不起身,就这样静静看着闵玧其。

虽然知道闵玧其的病是流感,不一定跟他大冬天洗被子有多大干系,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因此着凉导致病情加重的可能。

自从上次闵玧其表白后,郑号锡开始找各种借口躲着闵玧其,更不用说像以前那样来他家里玩了。

郑号锡也不清楚自己这次为什么那么不想面对闵玧其,以前每次闵玧其表白后他都可以当没事发生,但就是这一次不行,他做不到。

或许是那时闵玧其的眼神过于真挚了吧,又或许是他的语气太过坚定,郑号锡不得不承认,他被闵玧其动摇了,开始在意他的表白了。

郑号锡几不可闻地轻叹一声,身体微微探前,在闵玧其的额头落下一个如蜻蜓点水般的轻吻。

他起身出去,轻轻关上了门。

在房门被关上的瞬间,闵玧其的睫毛开始颤动,他抬起眼皮,眼神闪烁,满是狂喜。

要不是他现在病得厉害,他能立马弹起身在房间里跑上个几圈,兴奋地举臂“呜呼”一声,然后发信息给那群朋友。

你们非不信,我就说郑号锡超级喜欢我。

  

10

闵玧其追郑号锡追了十年,郑号锡拒绝闵玧其拒绝了十年,他们共同的朋友旁观他们推拉了十年。

他们本以为一直只是闵玧其在追着郑号锡跑,可后来他们发现,郑号锡的手里也一直攥着一根线,线的另一头,牢牢地绑着闵玧其的心。

郑号锡的确一直在拒绝闵玧其,可是他会跟闵玧其明说拒绝的理由,说自己想要的感情是怎么样的。每次被郑号锡拒绝后闵玧其就会朝着那个方向做出改变,让自己一点一点地接近郑号锡理想恋人的模样。

闵玧其追了十年,可郑号锡也是放弃了其他选择等了他十年,一路走走停停,发现后面的人走岔路了还会告诉他方向。

他们在想,如果刚开始的时候闵玧其被拒绝后没想那么多,也不去顺着郑号锡的心意改变自己,那郑号锡估计就真的会去找其他人了吧。

但他们同样也清楚得很那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绝对为零。因为闵玧其比他自己认为的还要更爱郑号锡。所以,闵玧其一定会听得出来郑号锡拒绝的那些话背后的那层意思,也一定会紧紧抓住郑号锡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留给他的那一丝丝机会。

这世界上最懂郑号锡的人,是闵玧其。最爱郑号锡的人,也是闵玧其。

  

11

郑号锡花了十年的时间,等来了自己理想中的感情。

闵玧其用了十年的时间,去向郑号锡证明他的等待是值得的。

十年的时间,无论是对郑号锡还是闵玧其来说都足够久了。

于是郑号锡终于下定了决心。

“闵玧其,余生我是非你不可了,你呢?”

“我的答案还是没变。我只爱你,郑号锡,我想得很清楚,你是我这辈子唯一和全部的选择。”

“那,我们在一起吧。”

“好。”

  

12

两年前,闵玧其得了流感的那个时候。那晚,郑号锡在闵玧其的额头轻轻印上了一个吻。

稍稍分开后,郑号锡对着熟睡的闵玧其,轻声说道,

“玧其,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你。可是,我也是真的对你还没有足够的信心。我说过我想要一段可以谈一辈子的恋爱,但那个对象,只会是你,也只能是你。所以玧其,别让我觉得自己是在浪费时间等你。”

  

END.

评论(3)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